强打疫苗?海南某医院与卫健委互踢皮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近日,海南一医院发通知:不接种疫苗将开除,备孕人员也要接种,而海南某地方政府的“五不”政策挨轰后紧急撤销。民众认为,国产疫苗的信任危机,凸显中共官僚体制的治理短板,也使“自愿接种”变了味。

据大陆媒体报导,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某工作微信群中发布了一则通知,通知上说,“如无特殊情况不接种疫苗的,要启动严肃问责制,最严重的可至开除。”这份署名“院感疾控科”的通知上还说,除了一些禁忌症人员外,必须100%接种,“连备孕的人员也要接种”。

该院有不具名的医生说,这种强迫接种疫苗,并对不接种者进行处罚,“这样的方式让人很不舒服”、“变了味”。

事后有记者询问儋州市人民医院,医院说是按照市政府、市卫健委的要求。儋州市卫健委则说,是按照上级文件进行接种工作,否认有强制接种、问责、开除的说法。

而稍早前,海南万城镇人民政府发布“村民不打疫苗,被拉入黑榜名单”的“五不”政策,在网路上广为流传,并引发众怒后,微博公众号“海南大小事儿”4月3号发布消息说,万城镇政府已紧急撤销并道歉。

江西民众 林先生:“我们这里没有强迫的问题,自己申报打还是不打,我也没打。但是这种(强制)事儿,你会发现中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上面一道命令,只会层层加码的,这应该是民众自理的问题。”

江西民众林先生认为,打疫苗必须要容许人自愿。

江西民众 林先生:“第一,过去出现这么多疫苗的问题,那你怎么让我相信这次没问题呢?第二,吃的东西都不安全,你让我去贸然打一个这个东西,没有先例,没有太深的研究结果,你就让我去这么干,我很难接受这样的事情。”

中国疫苗面临信心危机,钟南山日前表示,中国疫苗施打率4%,仍低于欧美。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