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日本京都樱花盛开 中国盛唐气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今日点击】(4049-1)

提要
日本京都樱花盛开 中国盛唐气象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Good Friday,其实就是耶稣受难日。西方社会全都shutdown全都停,他今天应该是去教堂的日子4月2日。而昨天呢我们看到是愚人节,那这个周末呢也就是星期日,今天星期五了,星期日呢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复活节,也叫Easter Day。那我都跟大家介绍过了,然后呢今年的清明节落在了4月4日,清明节二十四节气当中的一个节气。

那与此同时,在西方文明当中的最原始的东西,在犹太人三大节日,每年的最大的三大节日的第一个,就是逾越节。逾越节被犹太人称为,在圣经旧约当中也叫复活节,是神的复活。所以两个复活节,一个是耶稣的,我们通常说的这个基督教,一个是犹太人。两个复活节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人死了,人死了,神活了。而活着的人只看见人死了,没看见神活了,活着的人只看见人死了,没看见神活了。这话就有点儿别扭,有点儿别扭。

耶稣受难日是耶稣在人的这个,祂的生命旅程中结束的日子。在今天我们现在传说中,我们说在今天的耶路撒冷的老城,以色列,他背着十字架。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走到了刑场,然后被士兵杀了,祂的弟子耶稣的弟子全跑了。那祂弟子为什么跑啊?他看不见任何神迹,他看不见任何神迹,他只看到被他相信的神,自己扛着十字架,自己把十字架立起来,然后让人家捆在上头把祂自己杀了。

今天大疫情,在疫情的背景之下,那是源自于当初摩西的年代,逾越节的故事,逾越节就是大瘟疫。神说了,跟那个犹太人说了,告诉摩西让他们把自家的羊杀了,然后把这个羊血抹在门框上,那时候你今天晚上就安全了。在圣经的故事中,只留下神的慈悲的一面,说神在救赎着祂的子民,犹太人。逾越节的结束在4月4日,神显神迹杀了人;复活节的结束在4月4日,神,耶稣在今天被杀了,然后呢4月4日祂升天了。谁也没看着,谁也没看着对不对。

那再看到一个在东方,说神起来了,那人呢,清明节人死伤无数,4月4日清明节的开始。清明节也是一段时间,我以为我不知道这是,这对我来讲,这是星期五的Good Friday的早晨,但就我个人的感触是感叹的这地方。我们讲述这些东西,时间汇总在一起的,它是一个时间,是人中的文化,在我们看到的文化,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启悟的这么一个概念。

从3月底,就上个星期,应该是从,说准的话应该是在复活节的,4月4日的往前的那个星期日。星期日和星期一,同样是7天前,北京再次出现沙尘暴,沙尘暴之后呢在它过程中太阳变蓝了,蓝太阳。然后到了星期一,在日本、台湾、香港,其实中国大陆一定有看到,月亮变成了红色。它没有任何其它,它没有任何,你比如说月全蚀,没有,它是直接自己变成了红色。我们节目中讨论过,也没有任何人能解释,大家只能追溯到一种生命的感受,说大劫难这大麻烦。

太阳变黑,月亮变红,这是圣经旧约当中明确讲大灾难大麻烦。人说那怎么办?没什么怎么办,人是神造的,人没招。那怎么办?顺应过程,发生了是正常,没发生有原因,因为在人的环境中恶的势力。什么叫恶的势力?臭肉,充实了东西方一切,任何有灵性的人,今天都是最黑暗的时候。人说那你怎么比喻?耶稣在今天扛着自己的十字架走在老城上,所有人看着就傻了,说听说祂是神仙,听说祂是神仙对不对。

今天真正有正信的人,在经历这一份苦难。旁边的人说你没事吧,该干嘛干嘛吧没戏了,现在的话没戏了对不对;当时的话,祂都扛着自个儿十字架走了,你还跟着祂你没事吧,多真实对吧。这是当2000年前耶稣被杀了的时候,3000多年前。那摩西跟人说,神说了你们把羊羔都杀了,抹你们家门框。你杀不杀你们家羊啊,废什么话啊,非常真实;你杀不杀你们家羊啊,摩西说了我们家没羊,摩西没说,不知道没听说,我们家没羊。那你怎么办,你别装傻你怎么办,多聪明的现在人啊,到处都是。

所以那明白人都不说话了,因为他问的很真实,傻了吧给你问着了吧,神没看着我先帮他们家羊杀了,明天我们家怎么办呢,这就是今天的人。人从来没改变过,其实这种心态永远,现在的这个时候就跟那个时候是一样对吧。那摩西就说了这是神的预言,你先别跟我说神的预言,我怎么看见神。当他见到神的时候,当见到人死的时候,那活着的人永远与神不能同在。这就咱讲的,你真正的天堂不在人的语言中,人的语言的天堂只不过是人的文化。你的欲望身体的一切,就相当于老君的炼丹炉,这话没毛病,你不要觉得有了毛病,人的身体是神造,乘载着自己的灵魂。

日本京都樱花盛开 中国盛唐气象

因为是复活节嘛我们就全休息了,媒体没消息没故事全都回家,是不是去教堂不知道,跟大家分享一些跟中国相关的内容。这是在日本的京都,樱花全都开了。日本京都呢是东方文化当中,我讲就不分中外,跟中国直接相关,是东方文化当中我印象中保存最好的。在日本国1000多年的历史当中,一直是它的首都,那它是从唐代延续过来的。所以那地方,你看现代的人看那地方太破了,但是它破旧的一切,它看起来破旧的一切,蕴含着远久的生命。所有那些破旧的东西都能看到它是活的,有鼻子有眼,有鼻子有眼就说它能跟你对话,

人说涛哥你今天没事,我是说那个感觉。相反当你去到东京的时候,你看到那个银座高楼大厦的时候,你看到的东西那个,你别介意呀,那就不是人的东西。人说什么叫不是人的东西?现代的冷漠,那个高楼大厦,就像你家的儿子玩电子游戏机,你媳妇玩电子游戏机的时候,就那样他两眼紧盯着那屏幕,诶什么,诶根本不理你。就是他也不叫什么,他就是没有生命,没有人的生命,所以现代的冷酷,欲望的焚身是一样。所以京都非常美,那这是讲在3月26日,在京都的樱花全都开了,那成为了京都有纪录以来,1200多年以来最早的一次。樱花早开春天早到对不对,而京都是中国盛唐时期的,现在仅存的文化代表。你让我说是什么意思?全新的文化就像当年中国的盛唐一样,盛唐就当时的太宗的时期,再次重归人间的标志。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