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40年来最严重事故 致51死15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4月2日台铁408次太鲁阁自强号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致51人死亡、156人受伤。这也是过去四十多年台铁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最新消息指,事故导致51人死亡,包括车厢内寻获的40具遗体,另搬运出遗体7具,加上1人送医不治;第3节车厢下有半具大体抢救中,另有部分尸块2袋。送医部分有156人受伤。

综合台媒报导,花莲慈济医院收治了此次事故的39名伤患,该院院长林欣荣表示,伤患多为返乡的花莲人,头部、手脚撕裂伤居多,少数较严重的为胸、腹、骨盆腔压伤,最严重的伤患集中在第7节、8节车厢。

台铁40年来最严重事故

本次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是台铁自强号列车从1978年上路以来、过去四十多年发生的最重大伤亡事故。

1981年3月8日,台铁自强号北上行经新竹车站至竹北车站间头前溪桥南时,撞上当时擅闯平交道的砂石车,导致列车出轨,导致30死、130人受伤。

1991年11月15日下午4时,台铁自高雄发车的自强号列车疑似因更换轨道号志故障、自动刹车系统失灵等与莒光号列车对撞,导致30死、112人受伤。

而本次事故截至目前已经导致51人死亡、156人受伤。

逾50位艺人逃过一劫

不过,在这次事故中,有人非常幸运逃过死劫。

报导指,事发列车上有乘客因为找到空位坐下而逃过死劫。一名坐在第5节车厢的邱姓乘客表示,原本自己所站的位置非常拥挤,他刚好在事故前见到有空位,并将行李箱放在后方,事发后行李箱刚好挡住了变形的车体。

除了邱姓乘客,原本今天要搭乘该班列车的五十多名艺人也很幸运的逃过此劫。

据报导,领头的艺起发光协会理事长宋逸民表示,原本今天大概有五十几位艺人要搭乘这列车去参加“2021爱在四月天爱你而已”在花莲小巨蛋的演唱会,但因订不到票,只好改搭游览车(旅游巴士)。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