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吃草”时代又来临? 李克强“嚼得草根”引联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李克强近日到南京大学考察,说起南大的校训“嚼得草根,做得大事”。有网民联想,这意思是“吃草”时代又要来临了吗?近年来,受贸易战、中共病毒影响,中国经济跌入谷底,民众生活十分艰难。而中共却四处挑衅,与国际社会为敌,试图牺牲14亿中国人民的利益,为中共续命。

中共官媒报导,3月26日上午,李克强在官员的陪同下到南京大学考察,他与该校学生一起重温南大的校训。

网上传出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李克强刚说出:“诚朴”,有学生马上接着说:“雄伟,励学敦行”。

李克强又说:“下面一句话你们知道吗?嚼得草根”,学生又接上说:“做得大事”。

不过,李克强提到的南大校训“嚼得草根”,却引发网络热议。针对大陆经济萧条的现状,有网民联想说,“这意思是要吃草了吗?”

还有网民嘲讽说,“让你们吃草根,他们(中共官员)吃虫草。你的大事就是梦,永远实现不了,他们的大事就是让你继续做梦。”

自从2019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国经济开始急速下滑,加之2020年初又爆发中共病毒大瘟疫,全球经济遭受重挫,严重依赖外贸经济的中国制造业,更是遭受致命的打击。大量企业破产,各地涌现倒闭潮、失业潮,底层民众陷入“无工可打”的艰难境地。

李克强多次强调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并强调要“保就业”、“保民生”。在去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曾罕见披露,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曝光中国经济实情。

今年3月23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宋晓梧,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月收入两千以下的人有7.2亿,农民工大多数在这个群体当中。”

在中共病毒持续蔓延的这一年多时间,中共政府不仅没有给民众提供经济福利与补助,而且由于实施极端封锁措施,令经济受到严重挫伤,失业率攀升。加之物价飞涨,中国百姓生活得十分艰难。不少中国人哀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活下来”。

然而,中共在此内外交困之际,却四处挑衅,以牺牲14亿中国民众的利益为代价,与国际社会为敌。早在2019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之际,就有中共高层放出口风,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

当时央视在题为“抗击美国贸易战,中国有能力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文章中,呼吁14亿国民勒紧裤腰带,与“政府共克时艰”。

但中国民众对官方的宣传,却表现出愤怒与无奈。有中国网民嘲讽说,中共权贵当然不怕,因为老百姓吃草,中共权贵吃特供。

大陆网民秀才江湖发贴文说,贸易战的损失只会转嫁给中国老百姓,官府还是吃香喝辣,我们永远是“不惜一切代价”中的“代价”。

近日,美欧等国就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中共又挑起一场新疆棉花抵制风波,煽动民众抵制洋货。

大陆学者于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如果外资企业全面抵制新疆棉花,将会重创中共高度依赖出口的纺织业,可能造成每年上千亿美元的外汇损失。

他批评说,这些拍脑袋做出的决定,受损失最大的是中国企业和员工家庭,中共政府应该三思而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