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强硬对抗中共战狼 法议员发声挺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中共战狼式外交引起欧洲各国强烈反弹。意大利,在周三也召见中共大使,表达抗议。同一天,法国议员针对中共驻法大使馆的言行,表示谴责。

法国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卡迪克:“法国和参议院不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指令。”

中共驻法大使馆,近日接连向法国议员及学者发出污辱和威胁的言论,引起法国政坛的强烈反弹。法国参议员卡迪克,24日在国会质询时,拿出中共外交部的新闻稿,反呛中共,管不到台湾,并力挺台湾参加国际性组织,引起现场一片掌声。

法国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卡迪克:“遭到制裁的欧洲议员不得进入‘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并未提及台湾,所有人都能看到北京对台湾领土主权的默认,不应该再有任何事情,阻碍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刑警组织。(做得好)”

除了与法国交恶,中共近日还因为对欧盟实施报复性的制裁,引起多个欧洲国家不满。[全版图卡]法国、德国、比利时、丹麦、荷兰、立陶宛、瑞典、斯洛维尼亚以及意大利,都因此召见中共驻外大使,严正表达抗议。

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塞兰尼,24日召见中共驻义大使李军华会面时,明确表示意大利赞同欧盟,为维护新疆维吾尔人人权,对中共官员所采取的制裁,并批评中共的报复,戕害了人们应拥有的言论、思想、表达意见的自由。

中共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当天出席意大利国会听证会时,仍然不改跋扈口气,讽刺地表示有些“政治病毒”比疫情更可怕,引起联盟党议员集体退席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