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返月重要里程碑:成功测试最强大火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四(3月18日)下午第二次成功试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核心级静态测试。专家称这是人类重返月球“重要里程碑”。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37分左右,这枚强大的重型火箭的四台RS-25发动机在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湾(Bay St. Louis)附近的NASA“斯坦尼斯航天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引燃,持续8分19秒。

伴随着测试成功,控制室内响起掌声。核心级的推进剂罐可以容纳七十多万加仑的低温推进剂,模拟近160万磅的推力。

SLS是NASA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火箭,在今天的测试中,火箭的核心级在7秒内产生了超过160万磅的推力。”NASA代理局长史蒂夫‧尤尔齐克(Steve Jurczyk)在周四发布的消息中说。

“斯坦尼斯航天中心”是该国最大的火箭发动机试验综合体。

NASA表示,212英尺高的核心级的“绿色运行”(Green Run)系列热火试验,标志着人类重返月球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SLS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工程壮举,也是唯一能够为美国下一代任务提供动力的火箭,它将把第一个女人和下一个男人送上月球。”尤尔齐克补充道,“今天SLS核心级的成功热火试验是NASA将人类送回月球表面,甚至更远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NASA对SLS核心级的首次热火测试是在1月16日进行的,当时四个发动机发射了大约一分钟。

接下来,工程师将分析资料,判断火箭核心级是否可在整备后,送到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然后与322英尺高的SLS火箭的其它零组件和“猎户座”(Orion)太空船组装在一起,为“阿尔忒弥斯一号”(Artemis I)发射计划做准备。

“阿耳忒弥斯一号”暂定于今年(2021年)年底升空,它将使用SLS火箭发送无人驾驶的“猎户座”飞船绕月飞行并返回地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