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官取名“豹女狼” 网民:去外交部当发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广元市商务局发布了两名官员任职通知,其中,豹女狼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这则人事任命,因“豹女狼”的名字而走红网络。有网民调侃:“这名字霸气,可以任职外交部发言人,战狼们都要甘拜下风。”

3月19日,陆媒报导说,四川广元市商务局10日发布了一份人事任命:任华东任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试用期一年);豹女狼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原本平常的人事任命,因为“豹女狼”这个名字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网友纷纷热议:“第一次听说这个姓氏。”“居然有这么霸气的名字。”“我还以为这是网名。”“名字虽然是个代号,但至少应该正常点吧。”“这名字霸气,可以任职外交部发言人,战狼们都要甘拜下风。”

3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豹女狼,她说自己今年29岁,老家在山西临汾,在她们当地,只有她们一家人姓豹。

她介绍:“读高中时,有老师开玩笑地给我说,让我改一下名字,担心我以后不好找工作,后来研究生毕业后,2017年到四川广元工作,也曾想过改名,但比较麻烦,所以都没有改名字。”

豹女狼表示,在她整个学习、生活、工作中,朋友等均没有对她的姓和名字进行调侃。现在因为一份人事任命,给她的同事带来了困扰,很多人询问她的同事。

查询发现,豹姓主要来源高辛氏(出自上古黄帝的第二世孙帝喾三子契之后裔,属于以氏族名称为氏)、姜姓(出自远古时期蚩尤部落的三苗族,属于以部落名称为氏)、姬姓(出自西周初期王朝官位豹侯,属于以官职称谓为氏)。

但在中国百家姓排行中,没能排到前1000名。现在豹姓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和四川。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