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面临罢免之际 加州计划放宽选票验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近日,加州的立法机关,正考虑永久放宽对邮寄选票签名的审核。报导指出,由于民主党州长纽森将可能面临罢免投票,若在此时立法,将可能影响此次的罢免公投。

根据《美联社》周一(15日)报导,加州民主党控制的立法机关,正考虑增加选举官员否决选票的难度。

据悉,当前的规定是,选民必须在邮寄选票上签名。随后选举官员验证该签名与选民登记文件上的签名,若不符,或将取消其投票资格。

在去年大选中,加州有超过86%的选票为邮寄选票。当时,州务卿办公室发布了相关临时规则,不要求选票签名符合选民登记文件上的签名,选务官还必须确认签名完全不符,才可否决选票。

消息指出,该临时规则将于今年7月失效,而民主党籍州参议员贝克为此已提出SB503法案,计划永久立法,但最快要明年1月1日才会生效。

事实上,由于民主党籍州长纽森可能将面临罢免选举,今年对选举法的任何拟议修改,都引起更多关注。而就算立法将在明年起生效,州务卿办公室也有权延长该临时规则,将“罢免纽森”公投涵盖在内。

对此,加州选举诚信项目的立法监督主任维斯指出,2020年大选的临时规则,为几乎所有的签名验证提供漏洞,且没有保护合法选票,而是保护了非法选票。

此外,根据加州法规,各县必须邮寄选票给所有活跃的已登记选民,以参加2021年的任何选举。这意味着,民主党选民比共和党选民高出两倍的加州,将主要以邮寄投票的方式,进行潜在的“罢免纽森”公投。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