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阿里巴巴浏览器被封 国际空间站发现不明细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破百年纪录:拜登25日将召开首个新闻发布会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二(3月16日)宣布,拜登将于3月25日(周四)下午举行上任后的首个正式新闻发布会。福克斯新闻网称,拜登已经上任55天,到现在仍没有举行过一次正式的记者会,与许多前任总统明显不同。过去100年来,新总统不与媒体见面的最长时间是7周多。

2.全票通过 台湾移民之女戴琪出任美贸易代表

周三,美国参议院以98票赞成、无人反对的压倒性票数,确认台湾移民后裔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曾表示,将继续推行川普政府之前跟中方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灰色地带制定新贸易规则,促进中方兑现承诺,并追究中共的责任。

3.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撤销中国电信公司授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三表示,已开始着手撤销对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提供美国电信服务的授权。FCC指出,许多中国电信运营商拥有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数据中心,对美国存在潜在国家安全威胁。

4.阿里巴巴浏览器被封 中共逼其放弃《南华早报》

周二,阿里巴巴“UC浏览器”被多家中国应用商店下架,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旗下包括《南华早报》在内的部分媒体资产也被中共勒令出售,被认为是习近平“整肃”科技界、打击互联网企业的开端。据彭博社报道,腾讯已被中共监管机构设定为下一个整顿目标。

5.国际空间站发现四种细菌 三种是不明菌株

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在国际空间站发现了四种细菌菌株,其中三种是目前科技界前所未知的菌种。这四种细菌都属于土壤和淡水中的细菌家族,可以帮助植物生长,并阻止植物病原体的生长,分别在国际空间站的头顶面板、观测舱、餐桌和空气过滤器上被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