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的人? 彭波多重身份曝光 中共欲盖弥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公布了原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调查的消息,却未按惯例列出其履历,中共官方网站也诡异删除了其身份信息。海外媒体查证发现,彭波具有多重隐秘身份,曾长期在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担任要职。

当地时间3月13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公告称,原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的审查和监察调查。外界注意到,这则通告仅有短短的一句话,并没有按照惯例罗列出彭波的工作履历。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海外中文媒体明德网经查证发现,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显示,彭波出生于1957年3月,湖南南县人,早年曾经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担任过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总编辑等职务。

2006年5月,彭波被调入中共中央外宣办,历任五局副局长、九局局长、十局局长。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彭波又调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内容到此结束,彭波2016年以后的履历信息空缺。但网络上有消息称,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协调小组组长,还兼任中央综治委委员等多重身份。直到中共中纪委发布有关彭波被调查的公告时,才曝光他还身兼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

(网页截图)

然而,就在彭波落马被查的消息公布后不久,百度百科的上述词条就被离奇删除,中共网信办官网以及其它一些中共官方网站上有关彭波的身份信息,现在也被全部删除。但谷歌搜索的网页快照保留了百度百科上的部分资料内容。

目前,彭波的个人简历和照片已迅速被大陆官方网页删除。(网络截图)

中共官方的这种反常举动,反而引起海外华人舆论圈的各种猜疑。有舆论指出,前述资讯显示,彭波从2006年以后,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任职,而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从1993年以后就长期掌管着中共中央宣传部。也就是说,至少在长达10年的时间,彭波一直在刘云山麾下任职,因此他很可能是刘云山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刘云山1993年上调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作,任副部长;从1997年起,刘又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2002年至2012年长达10年间,刘云山一直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

2012年11月15日,刘云山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排名第一),并从 2013年起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及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负责领导中共意识形态工作,直到2017年。

外界分析,如果彭波从2015年8月以后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舆情处理小组负责人的消息属实的话,那么当时的彭波仍然在刘云山的领导之下。

此外,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3月14日在推特上披露,彭波还有一个秘密身份——国安部人员。

吴仁华的推文透露,彭波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77级学生,与自己曾是宿舍室友。彭波在1982年春大学毕业时,被中共国安部(当时国安部未正式成立,笔者或指其前身)选中,并在国安部接受了两年的“专业培训”。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