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半加拿大人视中共为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加拿大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加拿大人中共为最大安全威胁;而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近九成(89%)美国人视中共为“竞争对手”或“敌人”。

综合媒体报导,调查机构Maru随机选择了1,506名加拿大成年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52%受访者视中共为最大安全威胁,其次是俄罗斯(42%)﹑朝鲜(39%)和伊朗(33%)。

另外55%受访者认为,一场与共产主义国家的全球消耗战已经展开,并且造成数以千万计的人死亡,这些共产国家正利用各种活动,破坏其他国家的主权和政治制度。

Maru执行副总裁莱特(John Wright)表示,结果表明,加拿大民众对中共的看法越来越审慎,两国关系依然紧张,民众在没有研究国防战略和政治审查的情况下得出这个结论,是基于他们所见所闻。

因此,无论政府或外交部传达了什么讯息,民众已作出充分决定,认为中共是加拿大安全的重大风险。

莱特还指出,受访者可能了解到近年来中共在网路安全方面的“攻击”,以及习近平统治下,中共政府正扩大在全球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导致美中之间长期因贸易和网路攻击而互相博奕。

民调所指的“攻击”,不是指发动一场世界大战,而是这类型“攻击”会持续发生及渗透,并且可能破坏国家安全。

调查结果亦表明,即使民众没有充分考虑经济和政治影响等因素,他们仍渴望加拿大政府对中共采取更积极态度。

另一方面,调查指出,84%受访者认为人工智慧技术发展,使网路安全威胁以倍数升级。78%受访者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加拿大国家安全可能受到外国威胁影响而动荡不安。

此外,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3月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近九成(89%)美国人视中共为“竞争对手”或“敌人”,而非“合作伙伴”。超过八成的(82%)美国人,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际事务表示“信心很低”或“没有信心”。

另一家著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3月1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受访美国人中,79%对中共持负面看法。

而在盖洛普民调列出的18个国家中,美国人对加拿大、英国和法国的好感度最高,分别有92%、91%和87%。美国人对台湾的好感上升到第8名,有72%受访者对台湾有好感。

有美媒分析说,美国人对中共空前厌恶,是因中共隐瞒疫情、战狼外交,在新疆、香港和西藏侵犯人权,以及在中印边境和南中国海等领土争端中的咄咄逼人,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愤怒。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