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阿拉斯加荒野 世界最长狗拉雪橇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3月7日,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在阿拉斯加开跑。该赛事不但被称为世界赛程最长的狗拉雪橇比赛,而且在“全球艰难赛事”排名中名列前茅。节目最后,咱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天寒地冻、处处白雪皑皑的阿拉斯加,对于热爱在雪地上一路狂奔的雪橇犬们来说,简直就是他们的人间乐土呀。

看看这一只只精壮的雪橇犬,它们已经按捺不住兴趣,想要立刻就投入比赛呢。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创办于1973年,原本是为了对优秀橇夫与雪橇犬团队进行考验,逐渐的就演变成了激烈的竞赛。

在比赛中,每一位橇夫将和12至16只雪橇犬一起,经历严酷考验。他们将迎着凛冽的寒风,穿越冰河、森林、冰原。他们白天奋力奔跑,而夜间则睡在雪地上,有时夜间温度低到零下50摄氏度,想想都觉得艰苦啊。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的赛程49年来都是从威洛出发,到诺姆结束,全长1868公里,不过今年,因为疫情,赛程被缩短为1384公里。

参赛橇夫 瑞恩·雷丁顿:“我很兴奋,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在我们回来的路上将是全新的事物。但我认为你们会看到,经验丰富的橇夫将为每一个人带来相当精彩的表演。”

各位参赛橇夫和他们的雪橇犬们在3月8日开跑,经过2天的比赛,目前法国狗拉雪橇好手尼古拉斯·柏帝 处于领先地位,他在2018年的比赛中屈居亚军。而来自雪橇犬世家瑞恩·雷丁顿与他的雪橇犬们则紧跟其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