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周子定】F35停产的假新闻是如何产生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最近,有不少媒体报导说美国的F35战机停产了?这其实是一条假新闻,那么F35到底发生了什么呢?F35停产的假新闻是如何产生的?我们来看看,本台“探索时分”主持人,子定的分析。

大家好,我是子定。今天早上看节目的评论,有个网友说,F35停产了,把我一惊,我说我每个周都看英文媒体,简式防务周刊,防务新闻,美国海陆空三军都关注着,我怎么不知道F35停产的消息,不仅我不知道,我估计美国国防部长也不知道,嗯,我们自家的F35停产了,怎么没人告诉我。这里说一句题外话,大家的每一个评论我都会去看,虽然有的时候回复会慢一些,希望大家理解,如果大家有什么感兴趣的故事或者武器,欢迎留言。

回到正题,然后我就很好奇,去搜英文媒体的报导,没有停产的消息。再去搜中文媒体的报导,一看,豁然开朗,这里就不点名了。

某媒体是这么说的。题目非常惊人:终于被稀土卡脖了?五角大楼宣布停产F35,俄:华为机会来了里面就说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停产F35,怎么怎么样?在另外一家媒体2020年的报导中写道,F35迎来坏消息,洛马突然作出决定,不再生产了?而台湾的中国时报2月26号有个报导,题目是F35停产?美国战略误判下的军武悲剧。哇,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美国的军武悲剧,这是一个新闻悲剧。要是语言能做武器,我们觉得他们能把F22打趴下。我看完只有一个感觉,语不惊人死不休,题目不惊人没人看。

F35绝对没有停产,最近意大利航母加富尔号开到美国接收F35B战机,F35要是停产了,意大利人接收的难道是空气么?美国给意大利人说,你看这是我们最新隐形战机F35,意大利人说,没有啊,我们没有看到啊。这你就不懂了,最新的隐形技术,你肉眼是看不到的。这些媒体捕风捉影,夸大其词。这就是典型的假新闻。我们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年12月份,美国彭博社发布了一条关于F35的消息,这就是大多数中文媒体的新闻来源。题目是这么说的,美国国防部将暂停F35的全速生产计划。注意,美国国防部暂停的是F35全速生产计划,并不是暂停F35的生产计划,F35仍然按照之前的速度在生产,一个没多,一个没少。除了意大利海军近日接收了F35以外,阿联酋也在向美国求购F35,但是就在最近,被美国总统拜登给否决了,不卖给阿联酋人。原本计划出口阿联酋的合同包括50架F-35战机和18架MQ-9“收割者”无人机。

F35要是停产了,阿联酋人和意大利人买的是美国空气吗。但是到了这些中文媒体眼中,就把全速两个字拿掉了,变成,美国国防部暂停F35生产计划,甚至有的媒体说,美国永久停止F35生产计划。哇天,真是厉害,一条假新闻就有模有样的制造出来了。

F35有一个初始生产速率和全速生产速率,因为一款飞机生产周期很长,特别是在飞机生产的初期,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反馈和修改,所以初始生产速度比较慢,方便调整生产计划,那么一旦美国国防部决定,可以了,飞机很好了,那么就可以开启全速生产的计划,而美国暂停的正是这个全速生产计划。美国为什么暂停F35的全速生产计划,我们知道,在制造业,做任何事情都是由流程的,在全速生产计划之前,需要通过一个combat simulation testing,就是模拟战斗测试。

F35的模拟战斗测试因为技术原因和疫情方面的原因被推迟了,比如说去年的时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基地中有4名士兵确诊新冠肺炎,这种情况下,美军只好停止对F-35战机的所有测试。所以国防部无法决定是否开启F35的全速生产计划,只能暂停,英文是On hold,意思不是取消,只是保持原状,有待观察。F35依然在生产,不仅如此,美国军方对F35是非常认可的。

美国防务新闻2月25日报导,美国空军将军查尔斯布朗对媒体说到,美国空军将继续F35的合作,F35是美国空军未来计划的基石,我们将开战新的战术研究计划,来决定美国空军是否增购F35飞机。也就是说,美国不仅没有减少购买F35,还在考虑增加购买F35的可能性。

目前全世界F35的订单数已经超过了3000架,交付了超过600架,是生产最多的第五代战机。有超过15个国家购买了或者签订了F35的订单,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日本,挪威,以色列等国家。

尤其是以色列的F35,2016年12月就开始装备。2018年5月以色列2宣布F-35战机已经参加实战,把叙利亚的防空部队打的找不到北。

F35目前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F35是单引擎,速度慢,目前的引擎供应也出现问题,一个是供不应求,生产方普惠的生产能力跟不上。另一个是引擎涂层在极端情况下会起空泡,减少引擎的使用寿命,但不会影响引擎的性能。整体而言F35还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第五代战机,它的一些问题并不来源于美国的技术本身,而是因为它是美国海陆空三军相互妥协后的一个结果。

我之后会专门做一集节目去讲F35,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节目。最后多说一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做节目也经常会有些口误,小的错误,年代记不清之类的,但是这种大型的原则性的编辑错误是每一个媒体人应该避免的。

F35绝对没有停产,过去没有停产,未来美国空军也没有停产F35的计划。我今天不是指责谁,只是希望观众朋友能看到更多真实的新闻。我们下集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