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现身内蒙团 布小林晕倒后不见踪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习近平日前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不久前在内蒙古两会上晕倒的内蒙古主席布小林不见踪影,疑似没有出席会议,而且她也没有再担任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引发舆论热议。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官方公布的会议现场视频显示,习近平与所有与会官员都戴上了口罩。画面中没有出现布小林的身影,外界怀疑她可能没有出席。

据北京青年报-政知道5日报导,此次人大会议4日晚举行的预备会议公布了主席团名单,由174人组成,其中包括布小林。

此外,去年中共两会,布小林曾担任内蒙古团副团长,但今年她没有再担任。据内蒙古晨网报导,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由石泰峰担任,林少春、刘奇凡、那顺孟和担任副团长。

另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报导,3月5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在北京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由团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张晓兵、娜仁图雅、戈明、周义哲、李国琴等代表先后发言。

上述两则内蒙古官方报导中,均未提及布小林,引起外界关注。不久前,布小林在内蒙古两会上突然晕倒,之后一直没有公开现身。

1月26日,内蒙古人大会议开幕,当时的电视直播视频显示,布小林正在台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她讲话的声音突然断断续续,最后中断、晕倒。

这一突发状况,令会议现场出现骚动,台上坐着的官员纷纷起身查看,随即5、6名工作人员跑上台,将晕倒的布小林抬走。有人用话筒高喊“大家安静!”直播被立即中断。

在之后的内蒙古政协和人大会议闭幕式上,布小林均没有露面。官方也未就布小林突然晕倒以及她的健康状况给出合理解释。

60多岁的布小林是内蒙的红三代,其祖父乌兰夫号称“蒙古王”,其父亲是中共人大前副委员长。布小林家族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外界怀疑,布小林突然昏倒是否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不少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出现晕倒、昏迷不醒的症状。当前,中国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内蒙古也出现疫情。

据内蒙古新闻网1月2日报导,内蒙古拟建43家方舱医院、并要求医疗系统人员为应对疫情“枕戈待旦”。外界质疑,内蒙古如此大动作,是否已发现了疫情可能大规模爆发的明确迹象。

另外,3月5日当天,习近平参加内蒙古团审议,全场人员均戴着口罩,只有在某人发言时才取下,包括习近平在内。显示中共当局对疫情防控十分谨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