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富豪榜出炉 马云3年来首次跌出前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马云遭中共打压导致财富大缩水。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马云3年来首次跌出前3,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成为亚洲首富

3月2日,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这是胡润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依据为2021年1月15日的概貌。

《榜单》显示,全球新增412位身价十亿美元的富豪,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一年里增加1510亿美元的巨额财富,身家达1970亿美元,首度成为世界首富。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身家1890亿美元位居第二。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掌门人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公司,身家达114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

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分居第四、五名。

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以850亿美元首次进榜排名第七,成为亚洲首富。仅次于巴菲特。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财富增长70%,位列大陆富豪第二。拼多多的黄峥超过马云排名第三。

马云3年来首次跌出前3,他上次排名第四是在2018年。

马云近期时运不佳,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如今又正在被当局拆分,阿里巴巴也不再受投资人看好,股价频频下跌,导致马云的财富大幅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首次没有房地产大亨进入大陆富豪前十,2020年位列前五的李嘉诚和许家印双双跌出前十。

近年来,中国遭受疫情和贸易战双重打击,经济断崖式下滑,房地产更遭遇困境。3月2日上午,中共银保监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的灰犀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