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脱钩 强化供应链 美两党议员拟提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将合作起草立法,为供应链中受冲击且面临中断问题的产业提供资金,应对来自中共挑战,推动美国与中国有针对性的“脱钩”。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国会各委员会两党领袖已开始拟定立法,目标为击败中共,并创造新的美国就业机会。

这项跨党派的重大立法措施预计将在近期推出。据了解,法案将为美国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5G、量子计算、生物医学研究等领域投入大笔资金,补足制造业和供应链生产漏洞。

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表示,这项立法措施目的是推动美国与中国有针对性的“脱钩”,增加美国供应链独立性、减少对中国依赖。同时还可能将部分台湾和韩国制造的产品转移到美国或其它更安全的盟国,与这些国家合作。

他表示,拜登已表态全力支持国会的这项立法。

拜登总统2月底签行政命令,指示各个部门机构对美国的大容量电池、药品、稀土矿物和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链展开为期100天的全面评估。

目前,美国政府在审视和制定策略应对北京在地缘政治和技术上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