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7人案继续提堂 刘慧卿:法律界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周二,香港民主派47人案继续审理。辩方律师依次陈词申请保释,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批评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丑闻。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为参与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3月2日,法院第二日开庭提堂,继续处理被告的保释申请。

47人在2月28日被口令案件由3月1日开始提堂,直到2日凌晨,被告之一、湾仔区议会主席杨雪盈在庭上晕倒,总裁判官苏惠德才宣布休庭。多名被告身体不适,送往医院。

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指,当局将47人关进被告栏,连夜审讯,前所未见,形容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丑闻。

“真是很离谱,如果程序公义的关都守不住,真是好大的事,又怎么对后面发生的事有信心?”

大批市民前来法院旁听声援,也有外国使馆官员旁听。部分人没有取得筹号,仍然在法庭外等待。

前来旁听的杜先生表示,如果香港人尽己所能为民主、自由努力,社会就有希望。

“虽然我们即将进入一个极度黑暗的时期,但是起码计算到曙光即将来临。人民什么时候醒觉,没有人知道,连政权自己也不知道。政权什么时候烂,自己也不知道,明天可能即刻死了。”

直至3月2日晚上7时,还有15名被告的律师没有陈词,法官预计案件能够在3月3日完成。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