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拜登应有行动 让中共为种族灭绝付出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参加“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CPAC)期间对媒体表示,拜登政府应采取行动,让中共为在新疆实施的种族灭绝行为付出代价。

2月27日,蓬佩奥在佛州举行的CPAC大会上发表演说,之后他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谈到拜登政府是否会落实川普政府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的声明。

蓬佩奥说,“我的继任者布林肯国务卿说,他也认为种族灭绝已经发生,而且正在进行⋯⋯我很高兴他这样说,因为事实清楚地证明了正在发生的事情。”

但是,拜登的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因担心川普政府没有履行相关程序,正在对这一指认进行审查。

蓬佩奥表示,“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发出了混合信号。”

他说,“如果强行绝育和强迫劳动,分离家庭,以毁灭非汉族人为目的对100万人实施监禁,如果这不是种族灭绝,那么世界就已经迷失了方向。”

他强调,现在责任落在了拜登政府身上。美国必须对中共的种族灭绝行为作出强有力的回应,以一种让中共相信它们必须停止迫害的方式作出回应,“并让它们付出真正的代价”。

拜登总统2月4日在国务院首次外交政策演说中表示,中共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美国将在知识产权、人权方面回击中共。

但他同时也表示,在符合美国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和北京合作。

拜登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此前曾表示,拜登政府应对中共的挑战,将采取“战略忍耐”策略。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反驳说,情报机构不是建议美国对中共要有忍耐,而是建议应该积极行动。

蓬佩奥敦促拜登政府不要对中共绥靖,已经实行了几十年的绥靖政策对美国普通公民造成了极大损害。

蓬佩奥1月26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退让不会使中共改变它的方向和路线。恰恰相反,他们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以及展现出让他们付出代价的能力。”

他还说:“下届政府有责任——一个严肃的责任,继续告诉中国共产党,我们不会回到过去四五十年的绥靖政策。”

蓬佩奥在参加CPAC期间还接受《大纪元时报》的“美国思想领袖”节目采访,他表示:“毫无疑问,(美国)将有脱离接触(中共)的情况。有些人称之为‘脱钩’(decoupling),这几乎是肯定要发生的。”

蓬佩奥说,“四十多年来,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有这样的想法:与中国(中共)接触,事情就会变得更好。但我们看到,中共利用了这一点,践踏了美国的工作,破坏了我们在美国深深关心的很多事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