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中的古典艺术家 展现疫情封锁下的孤立个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疫情期间,社交距离和封锁措施让人们各自孤立。德国摄影师梅纳特与芭蕾舞团爱乐乐团合作,构思拍摄了一组精彩照片,展现当下人们的普遍心境。

这些在透明PVC气泡中的艺术家来自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和斯图加特爱乐乐团。他们正在配合摄影艺术家弗洛里安·梅纳特(Florian Mehnert),完成一个叫做“社会距离堆砌”的项目。

梅纳特表示,疫情下的封锁和隔离让人们痛苦,作为艺术家,他希望能把这种状态表现出来——人们被限制在各自的小空间里无法亲近。

完成这次摄影的挑战之一,是一个场景的拍摄时间只有10到15分钟。因为密封气泡里的空气会越来越少,而且人在气泡里会有一定的体热。

让13位音乐家同时进入气泡,格外具有挑战性和难度,但出来的效果让大家感受到付出后的欣慰。

德国摄影艺术家弗洛里安·梅纳特(Florian Mehnert):“与斯图加特爱乐乐团的合作,整个乐团在气泡里,这非常复杂。我有13个气泡,13位音乐家要待在里面,而且所有气泡必须同时充气。他们都必须同时进入就位。非常非常复杂的工作,但是画面很美。”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