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观!巨大火球快速飞越加拿大天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于当地时间22日清晨,出现巨大流星划破天际的惊人奇景,许多城市的民众都目击了炙热火球飞越天空的天文奇观。

据《美国流星协会》所公布的资讯,艾伯塔省22日清晨6时23分,有一颗巨大流星划破天际,瞬间点亮蒙蒙亮的天空,场面相当壮观。

资料指出,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沙斯克其万(Saskatchewan)省和美国的蒙大拿州(Montana)都可看到此天文奇观。

本月1日凌晨1时52分至58分间,台湾天空曾出现一颗巨大火球飞过,不少人认为是“火流星”,经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刘沛滕解释,外太空的岩石和陨石进入大气层燃烧,若体积比较大、燃烧较旺盛,需要比较久的时间才会烧光,就会出现火流星;火流星就是比较亮的流星,这是正常现象。

东森新闻报导,网友从南到北都有发现这次巨大火球飞过台湾,一名网友1日凌晨1时52分行经国道一号,刚过三义的时候看到一团疑似火球的物体从天空掉下来。

另有两名嘉义的驾驶,大约在凌晨1时58分左右也看到天空中飞过一团火球,火球是朝西北往东南方向殒落。台南网友也目击这颗大火球,另也有人分享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的直播影片,大约在凌晨1时53分的时候,的确有一颗巨大火球飞过夜空,这短短9秒钟全被拍了下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