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遇袭频生 纽约市警察局鼓励报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纽约市警察局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组长,在周三下午举行记者会,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仇恨犯罪事件,进行通报,请看报导。

在去年8月,纽约市警察局成立了亚裔仇恨犯罪专案组,华裔警监卢晓士担任组长,该组目前有25名、能说11种不同语言的警员,呼吁华人民众遇事要报案。

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专案组组长 卢晓士:“不管是何种罪,罪案就是罪案,都不能姑息,不论我们能否证实这是否仇恨犯罪。”

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专案组组员 罗腾:“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受害者不跟警察报案,这是首先第一步要去做的。因为我也了解,很多人担心,警察在一个很严肃的位置,他们不想跟我们警察联系,但是你们需要跟警察报案,要不然我们不知道怎么帮助你们。”

根据纽约市警察局数据,截止目前,有2起针对亚裔的案件列为仇恨犯罪;2020年有28起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警方逮捕了18名嫌犯;而2019年只有2起。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