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冬奥会做宣传 美加议员再呼吁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目前多位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决议案,要求美国政府联合盟友,抵制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关注中国人权问题。本周,众议院外交和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两位资深共和党议员,分别就此推出法案以及致信拜登。

周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 麦考尔再次推出“国际体育项目的美国价值与安全法”,要求政府帮助参加奥运会的美国选手,了解中共对人权的威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这项跨党派议案将指示国务院,建立关于美国运动员,在损害人权国家比如中国,将面临的人权侵犯,以及个人隐私担忧的简报程序。”

去年11月,他首次推出该法案时指出,中共借奥运会为侵犯人权行为洗白。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正如他们2008年(奥运会)所做的,中共试图利用美国运动员在内的奥运会,来粉饰他们的历史,提升形象。”

当时众议院无异议通过法案,但在参议院没有取得进展。

周一,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 卡特科致信拜登总统,要求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

信中说:“中共最近采取的行动,和美国及其盟友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在积极进行种族灭绝的国家参加奥运会,不仅会破坏这些共同价值观,而且会给寻求自由和正义社会的承诺蒙上阴影。”

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克·华尔兹,周一也发起决议案,呼吁美国奥委会抵制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另外,周二,加拿大联合其他国家100多个组织和个人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加拿大政府取消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资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