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两会将至 北京如临大敌 设37道安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疫情之下,中共两会即将登场,由于今年适逢中共建党百年,北京如临大敌。除了进京邮件快递要“二次安检”,并建立“护城河”防线外。“两会”用车必须过37道安检,所有驾驶员必须通过严格的政治审查,且要全部接种疫苗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将分别于3月5号和3月4号在北京开幕。今年不仅疫情严峻,又被当局加上“建党百年”和所谓“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政治色彩,令各个部门如临大敌。

中共国家邮政局2月22号发通知要求确保寄递管道安全。从2月25号到“两会”闭幕第二天为止,进京邮件快递要全面“二次安检”。并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等各地邮政管理局协调联动,全力构筑环京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除了邮件安全外,“两会”用车安检则必须要过37道关,检查内容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北京市交管部门21号已经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两会车辆逐一进行了“全面体检”。

驾驶员也要经过层层选拔,并通过政治审查。这些都是具有多年执行重大活动经验的司机,在两会前已经进行了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训,并且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

此外,今年的两会也不会邀请境外记者进京采访,仅邀请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记者,通过网络、视讯和书面方式进行采访。

有网友嘲讽,两会还没召开北京已经如临大敌,到底怕什么?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他们对自己的盛会,还要进行这样的严防,正说明他们脱离人民、脱离社会,只是自娱自乐的那么一个形式上的一个重大的治国程序。好像权力都是人民代表的,实际上呢,每个人民也没有一分一毫的权力被赋予这个会议。所以他们现在非常那个紧张,每到这个会议都紧张。”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说,因为中共不是民意的代表,它当然要提防民意了,万一出再一个上海袭警主角杨佳这样的人物,就不好办了。

高瑜:“另外一个也说明这个疫情,在北京还是很严重的,在全国也是很严重的,如果不严重,它不会这么层层的检查,而且还要接种疫苗。现在北京的警察早都接种了啊。去年就接种了,所以他们现在这个疫情他防的也不是怕传给老百姓,它是怕这个疫情传给代表。”

这种紧张状况今年可能会持续,因为两会结束后,7月中共会搞建党百年活动,年底还有六中全会。

高瑜:“六中全会要决定二十大的人选,人事上要基本上定盘,所以今年一年都是非常严格的,我估计这个邮件审查过,一直到所有的服务性的人员,包括送快递的、送邮件的,都要接种疫苗,这也就说明他们这个情况可能一直要持续到年底。”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说,每次召开两会,北京都是搞得风声鹤唳,主要是中共没有安全感,习近平也面临反对的声音。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习近平很多人跟着他没有发财,没有升官发财,没有享受到好的东西。所以习近平受到很大的强烈的反对,这些人会想各种方法要把他除掉。所以习近平的恐惧关键是在这儿。”

董广平说,尤其习近平还想在明年的二十大继续执政。

董广平:“他面临的很强大很强大的反对,所以他借这个疫情,搞一些安全上的防控,实际上普通民众对他没有什么威胁,他的反对派主要在党内,那些掌握权力的人,掌握军权的人,太子党那一帮人,他怕的是这帮人。”

《印度论坛报》(Tribune India)也引述多名学者分析说,习近平需要从体制上巩固自己的权力。他凭借反腐运动和其它清洗行动,树立了大量政敌,他永远无法确定敌人会以何种方式密谋推翻他。因此,他必须时刻警惕以消灭反对派。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