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重入伊朗核协议 关注中共武器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次表示,美国正在准备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同时,中共的武器发展计划,也是美国关注的重点。

在联合国主办的裁军会议上,美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只要伊朗严格遵守核协议,美国将与盟国合作,延长和加强伊朗核协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仍然致力于确保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外交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拜登总统曾说过,如果伊朗重新严格遵守JCPOA(伊朗核协议),美国也准备这样做。”

布林肯同时表示,美国也会继续关注朝鲜的无核化,并于盟友合作解决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

中共挑衅性的武器发展计划,也是美国关注的重点之一。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将于盟友和伙伴合作,要求中共提高其挑衅性的、危险的武器发展计划的透明度,并继续努力降低其核武器库带来的危险。”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愿意与俄罗斯就战略稳定性问题进行讨论,包括军备控制和新出现的安全问题,让双方都能清醒认识到彼此的核武器库对对方构成的生存威胁。

此外,布林肯还表达了各国共同制定太空行为规范的愿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希望与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一起制定负责任的外太空行为标准和规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