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鲜艳怪异 俄雪地惊现成群“蓝色流浪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俄罗斯街头近日出现一群蓝色流浪犬,相关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同时也引起动保团体的关注,目前当局已对附近一间废弃的化学工厂展开调查。

这群蓝色流浪犬出现在莫斯科以东370公里的工业城市捷尔任斯克市(Dzerzhinsk),当时有民众在行车时发现了一群蓝色流浪犬在雪地上游荡。

当地媒体于2月11日报导了这群颜色怪异的狗群之后,相关照片开始在网络热传,同时引发各界关注这些流浪犬的健康问题。

这群蓝色流浪犬游荡的地方附近有一间于2015年破产倒闭的化学工厂。蓝色流浪犬的确切成因目前仍然不明,但观察人士怀疑,这些狗可能是接触了这间废弃化学工厂外泄的有害或有毒化学物质,才导致皮毛被染成鲜艳的蓝色。

据俄媒报导,该废弃化学工厂曾生产压克力与氰化氢。该化工厂的前经理则表示,确实有流浪犬经常在废弃工厂附近游荡,厂区内可能还存有硫酸铜之类的化学物质。硫酸铜俗名为蓝矾,其水溶液因水合铜离子的缘故而呈现出蓝色。

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动物陪伴之家(Companion Animals)副主席奥米拉(Kelly O’Meara)表示,流浪犬的皮毛被染色意味着它们已直接接触、甚至摄入潜在的有毒或有害物质,如果兽医没有及时介入,可能造成皮肤灼痛、搔痒、内出血和其他疾病,可能导致死亡。

捷尔任斯克市政府表示,将派遣专家到该化学工厂检查,并为更多被污染的动物做测试。

目前所发现的7只蓝色流浪太已接受兽医检查、照顾和治疗,并被安置在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ogrod)一处动物收容所。动保人士表示,它们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2只已有善心人士愿意认养。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