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台主播林博去世 引发左右派论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拉什·哈德逊·林博(Rush Hudson Limbaugh)是美国右翼电台主持人、记者、作家、自由意志主义运动者。因他向来对传统保守观念的支持,以及总统大选对川普的支持,长期遭到左派的挞伐。2021年2月17日林博去世,享寿70岁。据他的妻子Kathryn Rogers Limbaugh称,死因为肺癌并发症。

林博曾于2020年2月由时任美国总统川普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该勋章为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由当时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为林博佩戴上自由勋章。

当时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为拉什·林博佩戴上自由勋章。(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前总统川普1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缅怀林博。这是川普自1月20日卸任总统后,首次复出、接受媒体采访。

许多传统保守派人士纷纷在林博的推特上留言赞许林博;不过左派人士,包括CNN、ABC等主流媒体、各大社群媒体、好莱坞的电影明星等却以最恶毒的言语在社媒留言诅咒林博的死去,相当没有人性。

知名电台主播去世 川普接受媒体采访表哀悼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同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缅怀林博。这是川普自1月20日卸任总统后,首次复出、接受媒体采访。因为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的封杀,川普的消息几乎都是通过他的前总统办公室或者身边员工代为发出。

“(我们)身边没有太多的传奇人物,但他(林博)是一个传奇”,川普告诉福克斯新闻,“他有巨大的洞察力。”

川普曾在2020年2月的国情咨文中授予林博总统自由勋章,当时林博刚被诊断出第4期肺癌晚期。

川普当时在国会介绍林博说,他是当晚的一名特殊宾客,“受到数百万美国人的喜爱,他刚刚被诊断出4期癌症晚期。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好消息是,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斗士和胜者”。

川普周三表示,林博称,意外获得总统自由勋章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誉”。

“林博当时病得很重。他在波士顿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对他来说,从他待的地方赶赴华盛顿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他还是来了。”川普说。

川普再次回忆当时的场景说,林博受到了与会议员们的尊重。“那个房间里的人百分之百都尊重林博,”川普说。

实际上,在川普宣布授予林博总统自由勋章后,林博先是愣住了,随后站起身来。参加国情咨文的所有共和党人都报以热烈鼓掌和欢呼,但民主党人始终在座位上坐着。

当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为林博佩戴上自由勋章后,有人喊道:“谢谢,林博。”

林博在掌声中握住梅拉尼娅的手,并转向川普总统、并用手捶了一下自己的胸膛表示敬意,川普总统则在讲台上对他竖起大拇指和点头。

川普说,林博一直希望坚持播音到2020年总统大选后。

“他的愿望是坚持到大选后。”川普说,“他非常努力,很少落下节目播出……他非常努力地坚持工作到大选后,他实在是太了不起了。他实现了愿望。”

林博的播音工作需要每周工作五天,每天直播三个小时,工作量非常大,加上他尤其敬业、对自己要求很高,就这样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坚持工作,虽然他早已是身家过亿。

他自己曾说:“生活就是忙碌的。每日大事小事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责任需要承担。能有空想一想,人的生命为何如此特别和珍贵:是因为这一生只有一次,浪费的每一分钟都是损失,不可追回。”

川普还表扬了林博对美国的热爱。

“他非常爱这个国家,他非常爱这个国家的人民。”川普说。

林博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保守派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支持电台节目50多年,拥有1300多万听众,是美国拥有听众最多的电台主持人。

社媒上左派右派大论战

对于林博的死去在社媒上传统保守人士近12万则留言赞许林博对传统价值的发扬;推特上出现完完全全对立的社会的反应,极左派了包括推特,以特别的标注方式,庆祝他的死亡,而好莱坞在开心,好莱坞在开香槟欢庆林博的死去。那民主党和CNN讲过就是都把他视为一个传奇,但对他的这份传奇认为是一种分裂的感觉。而在好莱坞的人更是缺德,像是饰演钢铁侠的那位明星除了嘲讽说,很高兴看到林博能够经历川普的失败,并说他是被癌死了,左派几乎都充满了一份仇恨,在这件事情上,中国人对死去的人讲究很大,不管这人生前做的对不对,人死了就不能再附上什么恶言。而好莱坞的人却是这样表达方式来对待死去的人,非常不具人性。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