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新闻付费 英法加挺澳 川普拟自建社交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澳大利亚政府周五表示,已经得到英法加等国的支持,立法让脸书等社交媒体为新闻内容付费。另外,川普透露,他正在考虑建立自己的媒体平台。

脸书周三在无预警的情况下,屏蔽了其在澳洲服务上的所有新闻内容;澳洲媒体的新闻也在全球脸书平台上直接消失,国际舆论为之哗然。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誓言,继续推动该国立法,要求社交媒体平台为使用新闻内容付费。莫里森称,他已得到英、法、加等多国领导人的支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澳大利亚正在做的事情,关乎全世界的利益。澳大利亚要做的事情,可能会被其他西方国家效仿。”

加拿大文化资产部长吉伯特表示,加国也将要求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如果脸书使用对待澳洲的方法回击,加拿大不会退缩。

澳洲民众:“Facebook禁止新闻实际上是可怕的,我确实使用Facebook,可以一站式获取所有新闻。因此这确实会对我产生影响。”

澳洲卫生部长亨特:“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犯,这是对人民自由的侵犯。”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富来顿伯格(Josh Frydenberg)周五表示,他已经和脸书总裁扎克伯格两度通话,讨论所发生的事情。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富来顿伯格:“我们会看看是否有解决的途径,但政府实施这项立法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澳洲的这项新立法,已在国会下议院通过,预计下周会在上议院通过。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现在社交媒体的权利已经大到可以影响一个国家或者政府的运作,比如说社交媒体现在联手封杀川普,我们看到欧洲非常左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的总统马克龙,都在呼吁言论自由。他们发现如果脸书今天去封杀川普的话,明天就可能封杀到他们的头上。”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日前向媒体表示,应该让川普回到被封锁的社交平台。但川普近日表示,正在考虑创建新的社交媒体平台。

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我们正在与许多人进行协商,有另一种选择是创建你自己的网站。我们不想回到推特。”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如果换了你是川普的话,你也不能回去,因为你等于把你的发声渠道建立在一个仇视自己的对手的手中。”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