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台湾公布新国安团队 耶伦表示暂维持对华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台湾公布新国安团队 国防部长国安局长换人

中华民国总统府周五(19日)公布了新国安团队的人事任命,由邱国正接任国防部长、陈明通接任国安局长、邱太三接任陆委会主委、严德发转任国安会咨询委员,新的人事任命将在下周立法院开议日前完成交接。外界认为,这四人都具备高度的专业素质、经验丰富,符合台湾现阶段的任务需求。

2.美以共建“箭4”防御系统 瞄准太空导弹

美国和以色列官员周四(2月18日)表示,两国正在合作开发突破性的“箭4”(Arrow 4)导弹防御系统。这个新系统将具有出色的飞行和拦截能力,可以瞄准并消除来自大气层和太空的导弹威胁。“箭4”是新一代“内大气层拦截武器”的代表,将在两国逐步部署,最终取代现有的“箭2”和“箭3”系统。

3.耶伦:暂维持对华关税 望中方遵守贸易承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2月18日)表示,美国将暂时维持川普政府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在完成彻底审查后,再评估下一步的做法。耶伦对中国在贸易、强迫技术转让,和对高科技产业的补贴方面表达了担忧,希望中方能履行在这些方面的国际义务。白宫上个月曾表示,将审查川普政府的所有国家安全措施,包括与中共达成的贸易协议。

4.英法官:汇丰无需交出孟晚舟要求的文件

英国伦敦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周五表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不必交出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所要求的银行文件,而孟晚舟要求获得这些文件的目的,是为了对抗美国从加拿大对她的引渡。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在美国制裁伊朗受期间,误导汇丰控股介入华为和伊朗的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