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添心病 “老领导”透露:东北对习非常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内外交困的严峻形势下,正在布局二十大的习近平再添心病。大纪元日前获得中共“老领导”爆料,中共体制内暗潮涌动,各地怨气已如燎原星火,尤其东北三省对习近平的不满声讨很严重。

2月15日,大纪元获得接近中共统战部高层的知情人独家爆料称,统战部老领导透露,“东北人对习近平不满的声讨很严重”。

该知情人说,中共当局已监测到东北地区怨声载道,而且“国家网信办和统战部现在都关注到了东北网民的不满情绪,目前网络过滤非常严重”。

统战部老领导说,东北地区认为,中央不给东三省优惠政策、不支持东北发展,是因为习近平与薄熙来的个人恩怨而迁怒东北,要牺牲掉东三省。

薄熙来原是由中共江泽民集团选中的接班人,2004年进京前曾盘踞辽宁20年;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薄周政变的阴谋败露,最终薄熙来和周永康等人被习近平拿下。

东北三省一般指辽宁、吉林、黑龙江。其中辽宁、吉林都是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派系势力深植之地,也是习上台后反腐重灾区。伴随着官场动荡,三省经济也一路下跌。

统战部老领导说,中国东北过去曾是中国最重要的工业基地,现在成了经济落后地区。东北民众现在对习的不满情绪非常大,有激化的苗头;新政策几乎没有给过东北,目前中国要出台第十个国家中心城市,东北百万平方公里却一个都没有。

习近平“振兴东北”口号泡汤

东北三省资源丰富,土地广袤,面积为162万平方公里,在全国占比14%。近年来经济也持续低迷,在全国的比重日渐下滑。

2016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提出“振兴东北:要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2018年9月,习在东三省考察时提出“新时代东北振兴”。2019年6月,李克强召开国务院会议时也提出,“奋力实现东北全面振兴”。

但中南海高层提出的“振兴东北”只是一句空话;自2013年起,中央对东三省的资金、政策等支持和投入,与全国其它省份相比,不增反降。

据财新网报导,从2013年起,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出现“断崖式”下跌。其中最能反映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的经济指标之一——固定资产投资,变化明显。

报导举例说:2004-2011年,东北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直在30%以上,但在2013年徒然跌至18.7%,并在2014年骤降至2.9%,远低于15%的全国平均水平。

自2015年起,国家统计局发布东三省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2015、2016年连续大跌11.2%、23.5%;2017-2020年期间,固投增速分别为2.8%、1%、-3.0%和4.3%。

东北衰败与中共权斗契合

至于为何北京冷遇东北,与中共权斗出现了惊人的契合。

从2009-2020东三省GDP数据表可知,东三省在2012年-2014年间的经济总量虽仍是正增长,但增长曲线(GDP增速)已趋平缓;而自2014年后,东北各省的经济总量几乎没有增长,甚至是负增长。

《2009-2020年东三省GDP在全国占比》(GDP数据源自中共各级统计局/大纪元制图)

如果计入通胀因素,近年来,东三省的经济实际上已跌落到连2012年都不如。

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习近平拿下了与东北纠葛极深的薄熙来,2013年10月,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

知情人披露,经济持续下滑,令东北社会的不满仍在积蓄,中南海担心东北或成为下一个新疆和西藏。而新疆和西藏素来是中共的心病之一。近年来更成为曝光中共暴行,以及种族灭绝罪行的国际窗口。

知情人说,东三省生活着满、蒙、回、朝等多个少数民族,同时又是边疆大区,毗邻与中国历史仇怨深重的俄罗斯,以及濒临失控的朝鲜,地理位置极度敏感;最重要的是,东三省历史上曾闹过“独立”,对抗过中央政府。

在中华民国军阀混战时期,军阀张作霖与北京政府对峙时曾多次宣告东三省独立。

中共窃政前,东三省曾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中共治下,近年东北地区日益衰败,致使民心涣散。知情人告诉大纪元,统战部担心东北不满的问题会扩大,正在加强对东北社会的监控。

统战部是中共用来扩大影响以及消灭异己的特务机构,在海内外从事渗透、监控、情报收集等各种特务工作。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