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个资恐送中 Clubhouse称会更新加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美国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在中国短暂爆红后遭封杀。该软件被指核心技术来自中国公司,引发外界对用户数据可能被中共窃取的质疑。Clubhouse日前声明,将推出更新版本,加强用户保护措施。

《苹果日报》周一(15日)引述Clubhouse开发商的声明称,已得到“斯坦福网络观测站”(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SIO)研究人员的帮助,发现需要进一步加强数据保护。声明说,在未来三天内将推出更新的软件,增加额外加密,并将委托数据安全公司帮助,防止用户数据被传到中国境内的服务器。

声明称,Clubhouse没有在中国境内平台提供下载,但还是有用户通过其它途径获取程序,这意味着中国用户的对话内容可能会被泄露。

“斯坦福网络观测站”上周公布的研究结果指出,Clubhouse存在安全漏洞,因其核心技术来自中国公司声网Agora。根据声网权限,该公司很可能获取Clubhouse用户的原始录音资料,导致用户数据泄露给中共。

声网总部位于中国上海。Clubhouse爆红后,声网股价大涨。但声网拒绝评论是否与Clubhouse存在合作关系,只强调声网“无法取得也没有储存任何用户个资”,更不会“将中国境外用户的录音资料传输到中国”。

Clubhouse目前只能在苹果手机上使用。近一个月来其全球用户数量激增,有不少中国用户加入。但因其聊天室话题涉及新疆和香港等忌讳议题,上周已经被中共封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