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调查组排除实验室泄漏 蓬佩奥再批其服从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世卫专家组到中国调查中共病毒源头得出的结论,和中共官方“高度吻合”,包括“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2019年12月前“武汉无疫情”等。对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批评世卫“屈服于中共”。

当地时间周二(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他们一个月来的“调查结论”。

外国专家组组长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在发布会上称,是蝙蝠携带的天然病毒引发了这次大瘟疫,但目前还不确定病毒是如何通过中间媒介传播给人类的,这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他还说:“初步调查结果没有发现2019年12月前武汉等地发生过大规模疫情的证据。”

安巴雷克提出了病毒传给人类的四种假说:一是直接从动物传人,二是通过中间宿主传给人类,三是通过食物链(特别是冷冻食物)感染人类,四是实验室事故。

但他声称,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是病毒传入人类的途径,不建议朝此方向进行溯源研究。

世卫专家组的“调查结论”和早前中共的说法非常接近。特别是其中的“冷冻链感染”,似乎是中共专家“独创”的理论。

针对世卫的“结论”,蓬佩奥当天就进行了驳斥。

蓬佩奥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世卫的声明并未改变他对病毒起源的看法。他卸任前,美国国务院发表报告指出,中共病毒“极大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有充份理由相信,早在2019年秋季,该研究所就有多人出现了感染症状。

蓬佩奥还说,当初川普(特朗普)政府退出世卫,就是因为该组织已被政治化,“屈服于中共”。

蓬佩奥认为,世卫的调查并没有从中共官方取得所需的权限。他说,世卫专家应该私下调查事实真相,而不是在中共监督之下,顺从中共的路线。

蓬佩奥还批评了拜登政府“与中国合作”的说法。他认为,美国必须面对中共给美国及全世界造成的威胁,包括中共病毒、盗窃技术、军事扩张、摧毁美国工作岗位等等方面。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