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燕郊房产白送人 2021房贷断供潮危机浮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近日中国网络流传一个“房产送人”的消息,一套70多万的燕郊房产在网络上征求送人的热门话题,显见“环京楼市”遭遇寒冬。专家预估,2021年,中国贷款断供与失业现象,将会雪上加霜。

近日,一则“燕郊天洋城房产免费送”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一名网名叫做“厚土”的业主在网上发帖。这名业主事后接受采访时说,还贷四年,“越还感觉越亏,还不如现在亏个首付。”

据陆媒《华夏时报》报导,这名业主2016年买了燕郊一套40平米居室,当时每平买2.7万元(人民币,以下同),共108万,首付两成,加上其他一些费用,共付了24万。还了四年多的房贷,还剩下73.64万元的贷款。

以二手房价格计算,这套房子目前价值约78.64万元,比买入时跌去了近30万元。加上四年多的房贷和利息,粗略计算,“厚土”浮亏近40万。报导说,业主宁愿把房子送人,剩下的贷款让别人来还,至少可以止损。

大陆投资银行内部人士郑义:“燕郊出现的情况的确是个信号,燕郊因为他的地理位置特殊,虽然它不属于北京,但是在北方来讲,一般的地方还不如燕郊,所以它确实是一个风向标。这说明什么呢?购房者对未来的经济基本上已经不抱希望了,因为他实在扛不起家庭的负担了,老百姓现在饭都吃不上了,谁还顾得上投资理财,谁还顾得上炒房呢?”

大陆投资银行内部人士郑义认为,中共国的楼市本来就是供过于求,靠着概念和画大饼来哄弄老百姓,实际上并没有这样的价格。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目前在这些地区,房价因为泡沫的关系,它已经远远高过了它实际合理的价值,现在透过法拍这样的现象,会有新的价格出来,跌到一个价位,会有人愿意出来承接,我觉得这价位会跌得非常低,这是真实价格显现发展的过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中共政府过去不断用一些宽松的政策来支撑房价,过去一年,受到疫情重击,整个中国经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燕郊,地处北京天安门以东30公里,隶属河北省三河市,做为北京卫星城市,2017年房价甚至超过每平3万元,随后当局出台限购令,环京多个城市房价崩跌40%,有些项目甚至腰斩。

俞伟雄:“中国政府为了要避免房价泡沫继续衍伸下去,它就必须采取一些限制的措施,这东西只要你一做一定会有负面影响,你不做泡沫现象就会继续下去,你做了,泡沫就会破灭,所以我觉得现在就是看到了,在中国现在房地产的现象。”

日前,河北省大型房企“华夏幸福”暴雷,出现52亿债务违约,由于该公司过去主要投资集中于环京地区,分析认为,“环京楼市”已经出现寒冬,中国房市也出现“北冷南热”的现象。

郑义:“南热北冷的现象,其实早就存在了,整个东北地区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衰败得不行了,现在随着经济委靡的蔓延,整个北方现在已经显现出来。京津冀协调发展,本身就是个噱头,从来就没有协同发展过,其实都是北京向周边吸血,整个北方、甚至全国全向北京输血,是这么一回事。”

俞伟雄也认为,南方城市毕竟有科技产业等基本面,北方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房价破灭的现象会提早来到。

郑义分析,受到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和服务业出现萎缩,企业倒闭,百姓失业,失去收入来源,信用卡、网贷、消费贷、按揭贷款都出现“断供”,导致金融行业和楼市进一步衰退。

郑义:“燕郊这个事是典型的经济崩溃信号,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国的经济体整个已经不能运转了,我预计2021年肯定经济会进一步雪上加霜,估计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断供和失业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郑义认为,今天提到“暴雷”和“断供”这两个词汇,老百姓已经习以为常了,无论从金融机构、政府、老百姓大家都见怪不怪,这就说明中国的经济倒退,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老百姓的就业和吃饭两大问题,将是中共2021年的棘手问题。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