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暴运动创意无限 栏杆艺术表达心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香港从雨伞运动、反送中、到港版国安法通过实施,尽管看起来香港的处境每况愈下,但港人反抗暴政的意志却更加的清醒与坚定。带您看到,继连侬墙之后,又一个体现出香港精神的,栏杆艺术

香港元朗路边一处栏杆上,挂着5个蓝色的大写英文字母T,是区议员陈敬伦的装置艺术。

香港元朗区议员 陈敬伦 :“那“T T T T T”,是5个“T””“英文就是“Till They Tell The Truth”就是直至他们讲真相为止的。那么其实都是另一种表达模式。希望那些知道真相,或者隐藏真相的人呢,有一天会悔改,有一天可能被某种方式,将这个真相还给香港人。”

悬挂“5T”的地方,原先是横摆着笔划不完全的“自由”和“真相”,寓意“差一点真相”,但挂出来没几天,突然就不翼而飞,陈敬伦于是重新设计了新的“5T”。前年参选区议员之前,陈敬伦是视觉艺术科老师,做了一系列与众不同的横幅,他希望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去回应现在的政治时局,表达民众心声。

香港元朗区议员 陈敬伦:“其实越恐惧呢,是政权越想我们有的这种感觉来的。但是真正恐惧其实是恐惧本身,我以前都很怕它。我自己很开心的,本身是个艺术家,是不是?教画画不知道多写意呢,又与世隔绝,是不是?但是这个运动之后,其实是令到很多人、香港人甚至是我醒过来的。”

陈敬伦说,在设计栏杆艺术的时候,已经把拆毁这些字的结局也设计在内了。他不知道谁拆的,但也猜到是谁,由这些人的手去拆毁“真相”的时候,整个艺术品的意义就被完整的体现出来是这些人亲手毁了“自由”和“真相”,令香港没有自由、没有真相。他表示,这样的作品很简单,但一针见血,能看明白的人就会在内心产生共鸣。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