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帽奖主厨巧烹“粤式烤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曾荣获金帽奖的台湾厨师杨丞纮,运用专业与巧思,以宜兰知名樱桃鸭及21种中药食材,研发一鸭五吃的创意料理“烤鸭宴”。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将外表烤得晶亮焦香的烤鸭,手切成薄薄的片状,包裹着炙烧过的起士饭团,就是一道外皮薄脆、美味可口的“火鸭寿司”。

民众:“入口的话,就是你可以先感觉到就是鸭皮的那个香气,融合了起士跟那个寿司的那种清爽感,我觉得非常棒好吃。”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副局长 李茂钟:“他用的是很棒的樱桃鸭,那也结合很多的中药材,刚刚听师

金帽奖主厨 杨丞纮:“樱桃鸭它的前胸它有带油脂,所以来做这个握寿司比较恰当,口感会比较好。”

有别于北京烤鸭,主厨利用樱桃鸭研发出一鸭五吃的“粤式烤鸭”创意料理。

金帽奖主厨 杨丞纮:“广式的是在这个鸭屁股里面,会有塞很多的、21种的香料;北鸭跟广鸭差别在于里面有没有味道,北鸭吃皮,广鸭连皮跟肉都是有味道的。”

除了“火鸭寿司”,还有Q弹饼皮卷鸭肉和葱段的“荷叶卷皮鸭”、入口即化的“潮粤火鸭粥”、看似清淡不油腻的“酸菜鸭架汤”和爽脆可口的“鸭松手米卷”。

金帽奖主厨 杨丞纮:“手米卷,它是用一个锅巴,我们先蒸、塑形以后,然后再炸,那利用了一个鸭肉,我们切丁跟洋地瓜来爆炒,大火来爆炒做结合。”

粤式烤鸭”跳脱传统烤鸭作法,不仅让饕客可以品尝到烤鸭本身的香脆滋味,更增添味蕾的多元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