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港人避风港计划”二月八日启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加拿大政府周四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开放过去五年,在加拿大取得“专上文凭”或学位的香港人,可申请,为期三年的工作签证。目的是,来应对中共政权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带来的人权问题。

新的工作签证规定,符合申请签证资格的,为过去五年在加拿大毕业并取得专上文凭或学位的香港留学生,或持有同等外国学历的人,均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

而获得这种签证的人也将会获得更容易转向永久居留的途径。

加拿大政府在公告中说:“加拿大持续与香港人民并肩站在一起。同时也深度关切香港新‘国安法’及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

在加拿大境内外的香港人都可以申请该工作签证。政府公告说,目前暂时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包括访客、学生和工人,可以在加拿大境内在线申请。而申请人的合资格的配偶、同居伴侣以及受抚养的子女,也可申请学习或工作许可证。

但是在国外申请的人,除非他们有工作邀请、满足旅行限制的豁免条件,并符合所有公共卫生要求,否则可能目前无法来加拿大。

加拿大支持香港民主的组织表示,这项政策还远不够,很多目前在香港而受中共当局压迫的人士需要加拿大积极援助。

自从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加拿大很快中断了和香港的引渡协议。目前至少有30万加拿大人生活在香港。

对于中共政府开始要求持有外国护照的香港居民必须二选一,引发加拿大政府关切,提醒香港人要申明自己是加拿大人,否则将失去领事保护权。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