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若川普组新政党 64%共和党人将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川普(特朗普)虽然卸任总统,但他仍有很强的影响力。美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川普组建新政党,64%的共和党人将会加入。

《国会山庄报》报导,该报与民调公司HarrisX合作,在1月28日至29日对945名美国选民进行一项调查,其中340人是共和党籍选民,误差范围在正负3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会加入川普组建的新政党,其中32%的人说很可能会加入。另有36%的共和党选民对此持否定态度。

另外,在独立及民主党籍选民中,分别有28%和15%的人表示可能会转入川普建立的新政党。调查显示,共有37%的选民愿意加入川普成立的新政党。

HarrisX公司的执行长内肖(Dritan Nesho)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川普虽然卸任,但他仍然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民调显示,如果川普离开共和党创建新政党,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第2大政党,共和党的席位将降至第3名。

早些时候,Just the News新闻网站与《拉斯穆森报告》也发布一份民调,称川普一旦脱离共和党,另组政党将得到23%的选民支持,共和党将只剩下17%的支持。民调显示,川普仍是共和党内声望最高的领袖。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引述消息说,川普有组建新政党的想法。不过,川普的顶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1月24日对福克斯表示,川普已确定目标,不会组建第三政党,他将致力于在2022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帮助共和党。

1月28日,川普在佛州接见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川普同意协助共和党在2022年赢回参众两院。

麦卡锡对福克斯表示:“我认为川普总统,仍然具有领导共和党和团结的能力。和川普总统一起,大致上已经非常接近赢得多数(席位),我相信我们会在2年内赢得选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