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被注销执业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1月30号收到上海市司法局签发的文件,司法局以逾期未被律师事务所聘用为由,注销了他的律师执照。

上海市司法局1月29号向彭永和律师发出《注销行政许可证件决定书》,称根据《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23的规定,决定注销他的律师执照。

彭永和律师表示,第23条规定是指6个月内未被律师事务所聘用,事实上,多家律所与他签了合同,但最终都不敢聘用他。

彭永和律师:“从上一家律师事务所出来之后,我找了三家律所,三家律所都在我还没有到司法局办理转手手续的时候,都打电话过来说,表示不能聘用,甚至第二家说,听律师说,你有政治倾向问题,如果你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我也不敢拿我的律师事务所去赌。”

彭永和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逾期未被律所聘用只是表面理由,自己过往的言行,包括在疫情中呼吁开放言论以及为陈秋实等公民记者发声,才是当局打压他的原因。

彭永和表示,他没有政治倾向,他只是追求民主、宪政和法治。

彭永和律师:“你受过法学教育的,我不相信你还愿意生活在专制社会里,你不追求民主也不追求宪政、不追求法治,既然这样的话,全社会包括共产党员也好,以前的国民党员也好,中国这么多律师也好,哪个没有政治倾向。”

彭永和表示会继续在上海找律师事务所,希望上海司法局不要阻挠他。

彭永和律师:“我希望在上海继续律师从业。吊销之后不能再做律师,注销没问题,注销完了,你可以接着去申请律师执业,前提是要有一家律师事务所聘用你。”

今年一月以来,中共对维权律师进行新一轮打压。卢思位、任全牛、袭祥栋、周泽、彭永和等律师相继遭到执业证被吊销、注销或停业处罚。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