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四川上百警察 两会会场外抓捕访民

1月28号至2月1号,中共四川省召开两会,会场锦江宾馆附近的地铁口和对面的人大信访办前,每天都有上百警察和便衣守候,只要见到访民路过或在信访办前排队,就直接抓走。

生活无着 重庆访民市信访办集体上访

重庆市27名被强拆房屋和强征土地的冤民,因无处居住、生活无着落,2月1号集体前往市信访办,要求政府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心过年。

反建污水厂 成都业主遭暴力镇压

四川成都市双流区在怡心湖岸小区附近建污水处理厂,威胁周边居民、学校和幼儿园孩子们的健康。1月23号,小区业主集体到污水处理厂抗议,要求对方出示合规流程文件,但遭到警察暴力镇压,多名业主被打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遭新一轮打压 任全牛 彭永和律师被吊照

中共对维权律师进行新一轮打压,2月2号,代理“12港人案”的任全牛律师,被河南省司法厅正式吊销执业证书。1月29号,上海市司法局也注销了彭永和律师的专职律师执业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