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M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骄傲男孩遭指控恐怖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当今世界意识形态严重对立,左派行动越来越激进。日前,在美国打砸抢多时的“黑命贵BLM)运动”被挪威左派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而武力对抗BLM的“骄傲男孩”(Proud Boys)组织,被加拿大政府威胁将列入“恐怖组织”。

据英国《卫报》(TheGuardian)周五(1月29日)报导,挪威国会社会主义左翼党议员彼得•艾德(Petter Eide)在一份提名文件中称,黑命贵运动“在提高全球对种族不公正的认识和意识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因此提名其角逐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艾德在文件中还声称,黑命贵组织的大多数抗议活动“都是和平的”。

2020年5月29日,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一次抗议活动中,一名男子手持“BLM”标语牌,旁边一辆警车在燃烧。(Elijah Nouvelage/Getty Images)

然而,根据多家媒体的近期报导,自拜登就职美国总统之日起,安提法(Antifa)、黑命贵成员再度走上街头,在美西多个城市发起堵路、围堵警车、烧毁公物等暴动,俄勒冈州的民主党总部亦被砸毁。自从去年5月以来,BLM抗议者在美国多个城市纵火,抢劫商店,攻击警察和平民,甚至建立所谓“自治领地”,骚乱持续长达数月。

另一方面,宣誓捍卫美国《宪法》、保护美国公民人身安全的“骄傲男孩”(Proud Boys)组织,在1月6日的国会事件后,因被指控参与冲击国会,或将被加拿大政府定性为“恐怖组织”。

美国2020大选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第一个祝贺“拜登当选”的国家元首。“骄傲男孩”在加拿大也有分支。

加拿大下议院本周一(1月25日)已通过立法,要求将“骄傲男孩”列入加国“恐怖组织”名单。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发言人鲍尔(Mary-Liz Power)此前曾表示,国安和执法机构正在积极监视该团体活动,并致力于搜集其成员资讯和相关证据。

不过,根据“骄傲男孩”的网站信息,该组织致力于保护言论自由和宪法第二修正案。他们的其它核心价值观,如他们的网站上所说,是打击毒品和种族主义,支持小政府和强大的边界。

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后各地的“停止窃选”和平抗议活动中,“骄傲男孩”多次主动承担现场保护安全的任务,特别是保护抗议民众免受安提法和BLM激进份子攻击。

美国“骄傲男孩”组织领导人和共同创始人安立奎‧塔里奥(Enrique Tarrio)曾在推特上回应媒体报导时写道:“通过@the proudboys,你可以实时看到媒体机器在为全球主义者所做着的肮脏的工作。媒体成了人民的敌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