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民运人士联署 呼吁美国援助郭飞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在28日准备搭飞机到美国,探望重病的妻子时,遭到中共拦截,随即失去联系。上百位各界人士,日前发起联署,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援助郭飞雄。美国国务院,周五表示,对郭飞雄来美国照顾妻子,遭到阻止出境的报导,感到不安,正在密切关注此案。

郭飞雄在1月28号晚,准备从上海浦东机场乘飞机前往美国,探望他重病的妻子张青时,被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拦截,他就地展开了绝食抗议,之后,郭飞雄失联,至今没有音讯。

八九民运领袖王丹在周四发起联署信,在12小时内,获得来自美国、英国、波兰、香港等地,165名民主运动人士及热心民众响应,致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国务院相关人员。

王丹并呼吁西方国家关注,协助郭飞雄顺利来美探望妻子。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主席、联署人之一 宁先华:“不管美方做出什么反应,我们也一定要把情况让国际社会和大众知道,中国政府现在究竟在干什么。这属于很典型的人权迫害的个案,我想拜登政府一定会引起重视。”

美国民间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负责人傅希秋牧师表示,已经紧急联系美国国务院,以寻求美方对该事件的外交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