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经济评论家Peter Schiff:股市正处在泡沫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曾准确预测2008年股市大崩溃的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是美国经济评论家、作家和股票经纪人、康州西港经纪公司“欧洲太平洋资本”的总裁,也是金融领域的专著《崩溃证明:如何从即将到来的经济崩溃中获利》一书的作者,他近日预言,现在的股市正处于崩溃前的泡沫之中。让我们一起分享他对股市的最新分析。

彼得·希夫谈到,有些金融顾问已经知道,现在的股市正处于泡沫之中,但却告诉人们还不要抛售,因为泡沫会变的更大。那么,怎样才能既从更大的泡沫中获利,又能及时出手呢?彼得·希夫认为,那是不可能的。

美国经济学家Peter Schiff:“因为从定义上来说,如果每个人都在一支股票结束时同时发现,是离开的时候了,他们就卖不出去了,因为需要有人买。所以,每当你处在一个泡沫中,人们都有同样的想法,参与者认为他们将能够知道何时离开。但如果你在等待一个明显的迹象,那么,它对每个人来说,都将是明显的,不只是你,就会为时已晚。所以,你必须愿意提前离开这支股票,否则你永远不会离开,你将被套牢。”

彼得·希夫认为,被套牢的不光是散户,只有极少数的人会及时退出。

美国经济学家Peter Schiff:“当然,我的意思是,他们(散户)会被套牢,但大多数机构也会,我的意思是,在泡沫中唯一能赚钱的,是在泡沫破裂前退出的人,当然,通常没有那么多这样的人,有些人足够聪明,可以提前退出,有些人很幸运,他们及时退出。我敢说绝大多数人都没那么幸运。”

彼得·希夫分析认为,这次股市泡沫与以往的金融危机有所不同。

美国经济学家Peter Schiff:“但我认为这次泡沫的不同之处在于,与其说是股市崩溃,不如说是美元崩溃,因为美国政府愿意牺牲美元来支撑股市,因为他们担心股市会下跌。”

作为金融专家,彼得·希夫分享了他个人规避金融风暴的具体方法。

美国经济学家Peter Schiff:“所以,人们真正需要做的不仅仅是退出美国的股市,而且是抛售美元,这只能通过投资其他资产来实现,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我们正在购买外国股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大宗商品,黄金,矿业股票,类似的东西。这将对冲美元疲软。”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