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拜会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美国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拜会川普佩洛西扬言将分步骤通过纾困法案,下面请看今天的一组美国新闻简讯。

1.美国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拜会川普

尽管美国前总统川普已经离开白宫,但在共和党内部仍具有强大影响力。周四,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主动前往佛州拜会川普。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后,麦卡锡也在压力下对川普表示批评,但随后作出修正。本周稍早,参院有45名共和党议员投票认为对川普的二次弹劾违反宪法。

2.佩洛西:分步通过纾困法案 无需共和党支持

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受到共和党和一些民主党人的反对。众院议长佩洛西周四(1月28日)表示,如有必要,将在下周分步骤通过法案,使其无需共和党的支持就能在参院以简单多数通过大部分内容。同时,拜登政府还在考虑一项6000亿-8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激进民主党已施压拜登政府,向需要救济的家庭提供经常性援助,而不只是1400美元的一次性支票。

3.苹果公司季度收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美国苹果公司周三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在iPhone 12系列手机热卖的带动下,季度营收达到111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也是苹果首次季度收入突破千亿大关,除了高端iPhone手机之外,在疫情带动下,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需求激增,也是苹果收入大涨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