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防疫高压下 7成中国劳工放弃回家过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中国疫情再度爆发,当局推出强力防疫措施,限制新年人员流动,有些地方政府甚至明令外出人员不准回家。日前有调查结果指,近7成外出劳工已放弃回家过年

1月25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发布了一份“新年假期去留情况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66.7%的受访者选择就地过年,异地就业者达到半数以上。根据报告,只有16.8%的受访者表示“仍想回去”或“仍在考虑中”。

虽然一些地区的官方提供补贴鼓励外地就业人员就地过年,但受访者中能得到补贴或礼包的还是少数,多数还是因为当局严厉的“疫情调控措施”而放弃回乡过年。有受访者表示,“不能回家过年,也不能让家人来陪伴过年,心里有点难过。”

中共官方要求,新年返乡者需要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还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该方案引发网络哗然。网民表示,不但核酸检测结果难拿到,而且过年假期才7天,却要隔离14天,“不让回家就明说!”

网友评论。

虽然官方随后称,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是14天隔离,只是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云云。但许多地方政府的实际行动,却并非如此。

河北省刑台市隆尧县25日发布的“告全县群众书”。(网络图片)

网传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西窦庄的公告显示,该县疑似明确规定出外人员一律不得回家过年。

通告。(网络图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