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恐怖的天体 “僵尸行星” 幽灵般死而复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浩瀚宇宙,存在着许多不可思议的天体,能够吞噬万物的黑洞,可以将其它恒星的燃料转化为自己燃料的吸血鬼恒星等等。随着人类对宇宙的不断探索,宇宙中越来越多的秘密被我们发现。虽然我们现在还未能走出太阳系,但是我们对宇宙的观测早已到了太阳系之外,这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宇宙之大。在我们对宇宙的探索之中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天体,其中还有一个神秘而恐怖的天体,那就是“僵尸行星”!

艺术家想像的北落师门b(图片: 公有领域)

僵尸行星是一颗巨大的外来行星,早在2008年天文学家就探测到它的存在,并且起名叫北落师门b。通过高科技设备探测才知道它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3倍,这就意味着这颗僵尸恒星是目前为止人类探究最大的行星,不过还有科学家表明这颗行星只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尘埃云而已。但是当科学家想要对这颗行星进行进一步研究的时候,却发现这颗系外行星神秘消失了。

经过天文学家推测,这颗行星很可能已经死亡了。不过在2009年的时候,令人惊异的事情出现了,天文学家却在宇宙中又观测到了这颗曾经已经死亡的系外行星,这就令人很疑惑,也就是说这颗行星死而复生了。在红外光线的光谱上这颗行星呈现猩红色,这种颜色有种压抑感,让人感到非常恐惧。

实际上是它隐藏了起来,如同幽灵般行走在宇宙之中,这也是被人们称为宇宙中最恐怖的星球原因之一。僵尸行星位于南鱼座距离地球大约25光年的一颗行星,是第一颗被直接拍摄下来的系外行星,在图像中呈诡异的红色,科学家表示,僵尸行星呈现出的红色是它的蓝光被星尘分散所致。作为一颗系外行星,会对银河系造成一定的破坏。借助高科技设备观测越来越多的僵尸行星被发现, 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天文爱好者加入天文研究中。

环绕着北落师门的尘埃环显示出行星的位置(图片:公有领域)

尽管这些神秘的系外行星非常迷人,但有时它们看上去非常恐怖。僵尸行星从开始的一颗到现在遍布银河系,它的侵占速度完全超出了科学家的预计,这样下去无疑是在加速银河系的衰亡。经过天文学家的研究,银河系早在10亿年前就已经死了,但是因为星系的死亡过程非常的缓慢,所以银河系还是以原来的形态在宇宙中,但银河系已经不会孕育行星了。

太阳系和北落师门系统的比较(图片: 公有领域)

僵尸行星是一种有着诡异力量的行星,有些能隐藏自身,有的昼夜温差巨大,有的有着奇异的形状。就是这样一颗让人感到恐惧的行星,也是近些年来人们发现的行星里最神秘而恐怖的星球了。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