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死者家属要求与世卫面谈:听听那段可怕的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武汉市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一年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才被中共允许进入武汉调查。日前,武汉染疫死者亲属张海要求与世卫专家面谈,“听家属谈谈那段时间可怕的经历”,他希望世卫专家不要替中共掩盖罪行

世卫专家1月14日抵达武汉,现在正处于隔离期,之后将展开中共病毒疫情溯源调查。不过,有专家在出发前已表示,中共病毒零号患者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外界也质疑,疫情已过去1年时间,中共早已打扫完现场,世卫专家此行只不过是做做秀。

武汉民众张海就对世卫专家此次武汉之行表示质疑,“他们真的能问到想问的问题吗?”

张海的父亲,去年2月1日在武汉医院感染中共病毒后,不幸去世。张海呼吁到访武汉的世卫专家和他们这些死者亲属,进行会面及交谈。

他日前接受自由亚洲专访时表示,“我也想问世卫组织的这些专家敢不敢见这些家属,听这些家属谈谈那段时间可怕的经历。”

张海认为,中共当局在初期隐瞒疫情,导致他父亲去世。他为此向湖北省的法院提告,追究当地政府和医院有关人员责任并索赔,但法院拒绝受理;张海之后又要求湖北、武汉两级政府公开疫情资讯,也石沉大海。

不仅如此,张海还面临来自政府的巨大压力,除了诉讼被驳回,他还持续遭受当局威胁、审问,武汉疫情死者亲属聊天群组也被封杀。

张海说,武汉政府试图让他们保持沉默,因此他们才想和世卫专家会面。他希望世卫专家不要沦为中共传播谎言的工具,也不要替中共掩盖罪行

张海表示,“武汉人民因为病毒爆发,以生命为代价成了牺牲品。如果世卫组织不敢见这些家属的话,那世卫组织来武汉(进行调查)就是糊弄全世界的人们。”

目前世卫组织尚未回应张海的要求。中共政府也没有表明世卫专家是否能收集证据,或是和这些死者亲属见面,这些专家现在只被允许和中共体制内的科学家交换意见。

虽然遭到当局施压,但张海追究疫情责任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就算微信平台遭到封杀,他还是会透过媒体传达他们的决心,“我们一直在寻找真相”。

然而,中国媒体在疫情受害者家属对政府追责一事上集体缺席。张海对此表示,“所有受害者家属,国内是全部封杀了,我始终认为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他认为,“每个生命都是很宝贵的,一个国家也是由人民组成的。最起码这个国家应该善待人民,做了错事、犯了罪,应该给人民一个交代,不然的话会寒了更多人民的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禁闻】专访张海:世卫调查组应见武汉疫情难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