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1亿人染疫 英国死亡人数破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13万人,因中共病毒死亡。英国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万。墨西哥首富确诊感染,入院接受治疗。

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感染中共病毒

他的儿子周一推文证实父亲一周前出现轻微症状,目前已住院治疗。

此前一天,总统奥夫拉多尔确诊。

墨西哥疫情严峻,累计177万人确诊,超过15万人丧生。

英国周二染疫死亡人数累计突破10万4千人,超过368万人确诊,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民众对当局应对疫情能力非常失望。

伦敦居民 Charlie Lane-Bush :“我感到失望,我觉得我们本可以更快阻止病毒蔓延。我真的感到有点尴尬,情况变这么糟。”

英国去年12月松绑防疫封锁,1月初实施更严格封锁,学校和大部分非必要商家关闭。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表示,欧盟将寻求以公私合营的形式,立即制定一项永久性生物防御准备计划,以应对下一次重大健康危机。

阿斯利康上周宣布将无法实现对欧洲大陆的第一季度疫苗供应目标。

冯德莱恩对此回应,欧洲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帮助开发疫苗,疫苗公司必须交付产品,履行义务。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富裕国家停止囤积疫苗。

马福萨指责有国家只有4千万人口,却订购1亿6千剂疫苗。

截至周二,南非有141万例确诊,4万1117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