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搬石砸脚:大量采购第三国倒卖的澳洲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中共为政治报复停购澳大利亚煤炭,造成国内煤炭供应不足,外界质疑多省市寒冬限电与此有关。据澳媒报导,中共加紧进口煤炭来弥补缺口,但购买的大多还是其它国家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

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导,中共为弥补供应不足,转向他国进口煤炭,但大部分进口煤炭的原产地仍是“死敌”澳大利亚。

报导引述《澳洲新闻网》消息指,当地煤炭业者“Whitehaven Coal”表示,中国现在正向俄罗斯、印尼、南非、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等国家进口煤炭,来弥补停购澳洲煤造成的缺口。但事实上,上述国家大部分都是向澳洲进口煤炭,再转卖给中国。

报导说,中国其实还是间接进口了澳洲煤炭,说明这项抵制成效有限。

报导未提经过转手之后,澳洲煤炭价格是否变动。但中共抵制澳煤后,中国国内煤炭价格明显上涨。

澳洲煤炭价格低,能效高,是中国发电用煤的主要来源之一。中共停购澳煤后,多部门下令加大向其它国家采购发电用煤的力度。进入寒冬后,中国多省市纷纷祭出“限电措施”,或者出现原因不明的停电,外界多猜测与停购澳煤有关。

中共接连停购澳洲农产品和煤炭等,原因是澳洲当局坚持追查中共病毒来源,惹恼了北京。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