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圣安娜风再起 干燥气候恐引发火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资料,南加圣安娜风于周一(11日)起增强,加上低湿度,将可能引发山火。风速将达到最高每小时35至50英里。当局建议民众避免户外活动。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资料显示,南加的圣安娜风(Santa Ana)于周一(1/11)增强,虽然沿海地区风速微弱,但部分山区出现时速35至50英里的狂风。

预计在周三前风势趋于缓和,周四则微微增强。

根据国家气象局预报,本周天气干燥,阳光充足且气温升高。温度将比平时高华氏10至15度。最高温度将于周四和周五出现,下周末将有轻微降温。

随着温度升高,加上低湿度,当局警告可能会增加山火爆发风险。

受圣安娜风影响的地区,包括圣盖博山脉、圣费尔南多谷西部、圣莫尼卡山脉和文图拉县东部等。

此外,美国国家气象局于周日下午5点,也在圣地亚哥(San Diego)沿海地区,发布约8至10英尺的浪高警报(high surf advisory),该警报将持续生效至周二下午1点。

当局建议民众避免在干燥多风、可能引发野火的天气下,进行任何户外活动。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