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建人工智能办公室 确保AI世界领导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白宫周二发表声明,正式成立人工智能计划办公室,以帮助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保持世界领导地位。

白宫周二正式成立了“人工智能计划办公室”,负责监督美国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实施,并协调跨政府间、政府与私人企业、学术界间的研发合作。

新办公室还拥有自己的徽标,徽标的中心是一只象征美国的白头鹰,在神经网络中张开双翅。神经网络是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是模仿生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模型。整个徽标寓意人工智能的能量和潜力,将转化成知识和技术突破。

过去四年,川普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新办公室的成立,依据的是《国家人工智能倡议法案2020》(National AI Initiative Act of 2020),这项法案刚刚作为本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在本月初通过。这项法案受到来自两党议员的支持。

美国科技大亨艾隆·马斯克前不久对媒体说,五年之内人工智能就将变得比人类还聪明。马斯克此前也多次强调政府监管的重要性,他曾说,不受监管的人工智能,比核武器还危险。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