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矿爆炸 22人受困深井 救援缓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山东省烟台市某金矿日前发生严重爆炸事故,22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据悉,事故发生后,矿业公司拖延了一天才向官方通报,延误救援宝贵时间。

山东省烟台市政府1月11日晚间在微博发布信息,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栖霞市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名工人,目前尚未取得任何联系。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日上午,当局出动300人和大型器械参与救援。由于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短时间内无法排除,加上进入矿坑的通道被堵塞、机具难以进入,仍然以人工方式清除障碍,救援进展缓慢,救援人员尚未到达被困矿工所在地点。

官方通报称,爆炸事故发生在10日下午2点钟,但矿业公司并未第一时间通报,而是自行进行施救。直到11日晚上8点,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该公司被指存在迟报的问题,延误救援时间,可能会被追责。

民众担忧,22名矿工被困井下已长达近2天时间,生存希望渺茫。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